梦眠灯影

听故事的人终会成为讲故事的人,讲故事的人也难免变成故事里的人。

魔道听魔道祖师众人同人曲(二)

*详情见开头

——————————————————————————————

“好了,第一首歌放完了,接下来的可有弹幕或没有弹幕,那么诸位请选择歌曲。”戏天道完,挥手向屏幕去,顿时出现一首首歌名。

第一行

《踏血逢故友》《忘羡》《春野旧城》《东风志》《何以歌》《老夫名叫蓝启仁》《述情》《月满襟》

“哎哎,我要点《忘羡》这首,谁也别拦我。”魏无羡像窜天猴一样先跑了过去,等众人反应过来时,魏无羡已经点了下去。

“妈的,死给。”江澄嘴角抽搐。

“哎,师妹,别忘了你也是死给。”魏无羡向江澄扮鬼脸。

音乐响起,正是蓝忘机给魏无羡作的曲子,大家看到在姑苏求学时的魏无羡和正在拿着书卷的蓝忘机少年时的模样。

【飞花连碧  风流忆年少

姑苏又泛春潮 

群峰隐隐云深处

延绵自有相思道

人虽去   冰心销】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ⅹ30

『忘羡!祝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最爱忘羡了!』

“不错不错,词谱写的不错,画面上的我也帅,我喜欢,你说是不是啊,我的蓝二哥哥~”

“嗯。”蓝忘机面无表情可耳机却红透了半边。

这是哪里?我是谁?我们为什么在啊?

旁边的众仙家表示怀疑人……啊呸!怀疑仙生,难道接下来还要吃谁家夫夫或夫妻狗粮?众仙家感觉到无比的心累,可是为什么他们还期待接下来的狗粮呢?一旁的女修们表示:恨为女儿身。

嗯,这次他们回去后,夫夫合籍必定掀起潮流,回去要再找几个仙友看看自己写话本子,尤其是司命那个丫头还等着呢,回头再写几个,反正天道大人已经被我弄腐了,也等着我写的话本子呢,看谁能把我怎么样,哈哈哈哈哈,谁也阻止不了我发扬男男Cp,戏天表面上挺风轻云淡的,但实际上大半个天界已经遭了她的毒手,她在天界可是一等一的写作高手,连天道都叫她声大大,求她写文呢!

【雨过枇杷俏

竹篙略挑随手抛   谁接招

个中酸甜   日后都付一笑

原来   陈情俱是旧人

撩动   心事如何能避尘

与你   一曲吹彻欢痛恨

千枫过还天真】

『说起枇杷我就想到了,当年羡羡用汪叽的脸跟卖枇杷的姐姐要枇杷吃,最后汪叽被自己的口是心非害了自己没吃到却被江澄捡了个便宜,不知汪叽作何感想』

『求汪叽心理阴影面积(́ಢ.౪ಢ‵)』

『口是心非一时爽,追妻葬火场!』

『同上』『同上』『+1』『+1』

『我觉得羡羡老腰又要被抛弃了\(≧▽≦)/』

『不是抛弃是离家出走|( ̄3 ̄)| 』

『老祖腰:主人不要我了,主人不要我了(无限循环中)π_π……』

『哇,何方妖怪,怨气如此之大呀!』

“蓝 ,蓝二哥哥,你还好吗(;≧д≦)”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蓝忘机,他看着蓝忘机与平常一样的脸,但他已经感觉到有张大床向他微微一笑并招了招手π_π。

“不!好!”蓝忘机现在很生气,心情很不好,用他的脸诓东西吃还没有吃着,给了那个姓江的(江澄:你说谁呢!),汪叽表示:要跟魏无羡时时(秒秒)才能好。

可是,汪叽你不要无视上面那些说你是口是心非才没吃着的啊!

【道说随便意气何逍遥

身后却是滔滔】

『那时候,独自一人扛这些,该多累啊……』

『恭送云梦大弟子魏婴,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是非在已,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只愿修魔不修仙,只羡鸳鸯不羡仙。』

画面上魏无羡背对众人,吹奏陈情唤鬼万千,怨气冲天何不风光,但尽显悲凉之态。

蓝忘机看了看怀中人,幸好,现在一切安好。

魏无羡也只是窝在蓝忘机怀里,静静地看着画面上的‘他'

【烟水迢迢共轻舟

云萍灯火接天照

忽醒来   不是他宵

尘世三千条

不及半坛天子笑

谁醉到   停弦忘机

情动却难知晓】

『什么神仙眷侣都比不过忘羡!』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不及魏无羡的笑,照亮了蓝忘机的笑』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现场各位不知为何高能,不过在看下去时就明了了。

【原来   再逢只需一瞬

过往   在意何必处处问

与你   话尽生死酒尚温

十年梦未觉冷】

『汪叽的世界有颜色了!』

『抓住他了,不再放手了』

『遇见他,汪叽的世渐渐有了颜色;失去他,汪叽的世界又是失去了颜色;再一次重逢他,世界真正有了颜色,这一次,他不再放手了』

『有你的世界便有了颜色』

『自从,遇见你,天地失色,吾心癫沛』

『问灵十三年,陈情故人归,忘羡声声起,携手共云深』

只见原本灰白的画面,竟在蓝忘机抓住魏无羡之时有了颜色!

“遇见你,天地失色,吾心癫沛。”蓝忘机注视着他的道侣。

“忘羡声声起,携手共云深。”魏无羡也注视蓝忘机,读出上面为他们作的诗。

“啊啊啊,好浪漫。” “对呀!对呀!” “好想有这样的道侣。” “真正的:只羡鸳鸯不羡仙呢!”一些女修为他们祝福着。

【原来   陈情俱是旧人

撩动   心事如何能避尘

与你   一曲吹彻欢同恨

千帆过还天真】

『此生不悔入魔道,终是一坛天子笑!』X30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X30

“嗯,不散”蓝忘机难得对众人笑了笑。

“当然不散啦,我还要和二哥哥你看天底下最美的风景呢!”魏无羡也朝蓝忘机笑了。

其实,最美的风景,不就在面前吗?有你,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

–—————————————————————————————

各位,对不起,因个人学习原因更新不定时,请谅解偶!

评论(17)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